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4330人次线上为燕罗“选”名 后续将组织专家终审选出16个优胜作品

2022-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燕罗征名线上投票活动于10月7日中午12时30分截止。全国各地4330人次参与投票。后续活动将组织专家终审,确定获奖名单。

燕罗征名活动自9月19日启动以来,收到全国各地热心市民的积极投稿,9天时间里共收到1810封邮件、5627个创意新名称。每一个新名称中都体现出大家对燕罗的热爱,对街道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征集环节结束后,由宝安区党史研究室史志专家陈海滨、宝安区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杨海波等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第一时间启动初审等工作。经三轮筛选,最终确定30个入围新名称参与线上投票。

经统计,国庆小长假里共4330人次积极参与线上投票,有多个新名称的得票数“不分伯仲”。“我认为‘芯圳城’就很好,芯片的芯代表了高端制造,圳代表了深圳,即:深圳的高端制造城。同时其谐音还寓意崭新燕罗将开启‘新征程’。”参与投票的黄伟建表示。

“很可惜,我也想到了‘燕罗芯城’这个名字,但是投稿时间晚了几个小时,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为燕罗发展贡献智慧。”投票期间,不少参与“赐”名的市民来电咨询30个入围名单的投稿时间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均耐心进行了解答。需再次提醒大家,征集活动中有市民不约而同想到了同样的新名称,将按照投递时间先后顺序,以首位提交此命名的作者为准。有任何疑问,可拨打13631528184咨询。

后续,活动将择日组织专家终审,以群众投票结果为参考选出16个优胜作品,最终奖项则由专家评审团与燕罗街道办共同评定1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确定10万元总奖金究竟“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