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国庆期间宝安接待游客92.75万人次

2022-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国庆期间,不少游客或手持小国旗,或戴着写有“我爱你中国”的红色口罩,在欢乐港湾游览,争相打卡拍照,一派喜气洋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通讯员 尹晓玲 梁冬梅/文 记者 宋璐/图)今年国庆长假,宝安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前提下,各文体场馆持续开放,各景区策划推出各类假日营销活动,接待游客92.7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3.11%。同时,国庆长假宝安旅游收入为4.7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28%。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7.18%的游客认可宝安的旅游服务。

景区推出各类主题活动

国庆期间,宝安体育馆、宝安图书馆等文体场馆坚持不打烊,聚焦“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场馆开放值班等各项措施,把安全工作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环节。宝安1990举办钦州坭兴陶艺术作品展、宝安区戏剧欢乐汇儿童主题公益演出、新安粤剧汇周末剧场等线下展览、线上展演活动,丰富市民假日文化娱乐生活。

同时,宝安旅游热点景区持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市民及游客假日消费热情。其中,海上田园旅游区推出“璀璨星河灯光秀”“乡村游戏”等主题活动,促进夜游经济发展。欢乐港湾联合著名文创IP,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园区推出B.Duck造梦游乐厂、MOLLY放空的一天、12米高巨型“QQ玉兔企鹅”等游乐设施、互动场景,“鲲鹏之梦”光影水秀每天上映,为游客提供了新颖有趣的游玩体验。

此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文体旅惠民券,与节前宝安派发的第二轮消费券形成叠加效应,对激发市民假日消费热情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国庆节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实地检查、温馨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旅游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国庆期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值班工作规定,开展假日检查,确保假日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截至昨日,全区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旅游市场平稳文明有序。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国庆长假,宝安旅游呈现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的近距离、短时间、高频次的“微旅游”“微度假”为特色。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来自省内市外和国内省外的游客占比下降幅度较大。来宝安旅游的国内游客,中长线(省内市外、国内省外)游客占比为25.93%,较2021年下降7.57个百分点;市内游客占比为74.07%,其中区外市内游客占比为33.20%。游客消费主要集中在住宿、购物和餐饮。全区旅游景点的接待量及经营状况有所好转。海上田园、凤凰山森林公园、欢乐港湾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大幅上涨。

调查数据还显示,国庆长假来宝安的游客占比持续增长,96.40%的游客均为非首次来宝安的“回头客”,较2021年提升8.45%。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各旅游企业也踊跃加入其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国庆期间宝安旅游文明情况总体评价满意率为98.30%,良好的旅游形象已逐渐成为宝安旅游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