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做大做强制造业基本盘

2022-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5G及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9月30日,宝安5G及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在燕罗街道开工奠基,该项目将作为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盈精密”)的总部和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4亿元,力争3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40亿元。区委书记王守睿,区领导孟锦锦、沈金章、仙新民,长盈精密董事长陈奇星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长盈精密成立于2001年,是土生土长的宝安企业,已成长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和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公司2021年全年营业总收入110.47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79亿元,同比增长56.54%。此次开工建设的宝安5G及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占地面积51086平方米,建筑面积209460平方米,将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项目建成后将助力长盈精密进一步优化和拓展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产业布局,并有助于宝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据悉,项目所在地块于8月1日出让,是燕罗整街统筹的工作成果之一;从土地出让到项目开工耗时仅2个月,是宝安今年以来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加快产业用地供给的缩影。今年以来,宝安紧紧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把产业空间拓展放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举全区之力加大土地整备攻坚力度,全面创新产业遴选机制,从程序性、操作性上进一步提高产业遴选“公开化、透明化、常态化”,保障不同类别的企业可以快速、公平轮候取得产业用地。得益于此,宝安产业新空间和重大新项目不断涌现,今年7月以来,包括卡士大厦、时创意存储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康大工业基地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充分体现了宝安以战略级空间保障战略级项目的决心和力度。

包括本次开工的长盈精密项目在内,宝安年内拿地开工的产业项目累计已达10个,为全市最多。今年,宝安预计供应产业用地20宗,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做大做强制造业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