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首个“五老”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刘承汉 陈兰花)9月29日,福永街道首个“五老”工作室在文天祥廉政教育纪念馆挂牌成立。

“正气家风”“五老”工作室以民族英雄文天祥的第27代传人、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望烟楼的传说》传承人文宝驹为带头人,依托文天祥廉政教育纪念馆,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开展正气家风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与此同时,工作室还将吸引更多有能力、有专长、有热情的老同志参与,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覆盖面广、扎根基层、富有活力的“五老”队伍,共同助力关心青少年成长。

据了解,“五老”工作室是以辖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主力,竭诚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关爱服务的队伍。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通过基层服务平台,让更多有能力有专长的老同志参与进来,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扎根基层、富有活力的“五老”队伍,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