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再添4家企业关工委并举行集中揭牌仪式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陈兰花)9月29日,福永街道在智美·汇志产业园举行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集中揭牌仪式,该街道再添4家企业关工委。

此次揭牌成立企业关工委的有深圳捷多邦科技有限公司、智美·汇志产业园、深圳市华益盛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美盈(凤凰)智汇创新园,他们立足于不同市场领域,各具特色,将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和技术特长,发挥关工委组织在关爱企业青年职工健康成长中的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揭牌仪式现场,街道为新成立的4家企业关工委赠送了青少年书籍礼包,以贴心服务把关爱、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近年来,福永街道认真按照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企业关工委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工作指导,坚持重点突破抓好典型带动等方面,坚持“党建带关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引领作用,联动两新组织、工会、行业协会等力量,共同推动企业关工委建设,积极探索把关工工作延伸到企业、园区,做到成熟一家,组建一家,街道现有4家园区关工委、7家企业关工委,关工组织覆盖面不断拓宽。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关工委工作与企业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青工为助力主体,积极开展青年职工培训、职工子女培训等具有特色的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企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推动街道企业关工委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逐步形成“党政推动、党建带动、关工主动、各方联动”关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