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曾少彬)为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松岗街道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街道领导丁艳,街道直属各单位、各社区负责人,第五学区教育办、松岗派出所、东方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共同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提前拍摄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黑客通过钓鱼平台发送钓鱼邮件至单位人员邮箱,诱导提供系统信息或下载病毒木马附件,分别对监测报告、事件研判、应急处置、总结复盘等多个阶段进行了综合演练,通过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的预警报告和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松岗街道网络安全防线。 

演练情景设计紧贴实际,组织安排周密详实,各方资源紧密配合,通过演练,提升了机关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故障响应速度,检验和提高了临场组织指挥和技术服务保障能力,达到预期目的。通过演练,让各部门、各社区进一步了解当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