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嘉仪 李寅龙)为提高孩子们节约粮食的思想意识,9月28日上午,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松岗东方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活动现场,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以讲小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水稻的生长过程,让孩子们知道米粒从种植到端上餐桌,农民伯伯的艰辛付出。孩子们耐心听讲,并承诺会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11点30分是幼儿们吃午饭的时间。孩子们从饭前洗手到取餐、就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就餐时,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将盘中饭菜吃光,做到不浪费粮食。就餐完毕后,孩子们凭手中的“光盘”领取小礼品。中一班的小朋友李思颖说道:“我每天把饭吃的干干净净,做到‘光盘行动’”。

“光盘”不仅仅只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对劳动的尊重,对粮食的珍惜。活动共派发水彩笔、魔方等小礼品一百余份,通过“光盘行动”系列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