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区域、场所集中约谈培训会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蒋慧 李寅龙)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好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增强企业人员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9月27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重点区域、场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辖区100多家相关负责人参与培训会。

会议分析了辖区的近期消防安全态势,深刻剖析各单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对下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设置消防安全工作管理部门,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职责,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研究消防工作。要确保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落实到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贵在坚持规章制度。要建立健全消防管理档案,本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分布图、消防安全重。要明确安全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消防安全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熟练掌握各项消防设施操作技能。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与培训,重点对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日常消防安全管要点进行了讲解,并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法规制度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