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嘉欣 简德昌)“印刷厂要留意自己印的内容,一定不能印刷涉及色情、邪教、迷信、暴力的书刊,盗版书籍也不行”松岗街道执法人员向印刷企业的负责人叮嘱道。9月27日,松岗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安监、社区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持续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文明、健康文化氛围。

据了解,当天的行动分为5个小组进行,检查覆盖4类场所,包括印刷厂企、书店、寄递物流、茶餐厅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印制、夹杂销售、寄递、摆放涉“黄暴”、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制品。检查书店过程中,工作人员特别对未成年人读物进行了检查,如儿童手绘本、卡通漫画等;在检查印刷厂企过程中,除了检查相关经营证照、印刷品管理制度等情况,还对印刷车间印制中的产品内容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主体责任意识,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点。

此次行动旨在引导有关出版物、印制品经营业主守法经营,进一步强化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扫黄打非”意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松岗街道通过联合行动的方式,扩大了“扫黄打非”影响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出版物市场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