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向鹏 张艳 都广婷)为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扎实推进西乡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西乡街道党工委于9月27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节前集中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突出了党建引领作用,西乡街道主要领导带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挂点社区或分管的行业部门监管场所开展现场督查,针对火灾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错时检查、联合夜查行动,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此次行动出动了各部门、各网格中队、各社区及西乡消防救援站检查组106个,工作人员1106人,共检查三小场所3548家、出租屋5597栋、老旧小区34个、密室逃脱类场所2家、高层建筑162栋、商住混合体8家、宾馆饭店19家,当场督改隐患327处,清理违规充电电动车35辆。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启动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年底西乡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