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开展国庆节前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电动车销售、维修等三小场所市场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隐患苗头,9月29日至30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街道应急管理办(安监)、市监、消防中队等多个部门,连续2天深入开展节前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安全持续稳定。

按照社区网格员之前摸排出来的电动车销售及维修门店台账,由多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在辖区进行大规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联合行动中,发现部分门店有大量存放电池的现象。因电动车大多是使用锂电池,仓库内锂电池存放密度过大,门店外还存在有锂电池充电,这样存储区域与电动车停放均在同一个空间,一旦电池爆燃就会引发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况且一般经营电动车门店均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居住在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会受到严重威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场所责任人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对不能即巡即整的隐患,要求场所责任人限期整改。

经统计,仅9月29日,共检查东方、红星、花果山社区32家电动车销售、维修及回收三小场所,现场发现电动车新电池约800个,旧电池541个,共下发3份消防限期整改通知书。下一步,松岗街道建立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加强源头安全管理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整治,并要求场所责任人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另一方面也将加强对电动车销售、维修单位的监管工作,督促其告知购买者注意安全事项,促使消费者以及大众出行的安全。同时还将坚持监管与执法并行,针对已经整改过的门店进行倒查,以防隐患回潮,严守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