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党建+微网格+微楼栋“模式开创楼栋长治理新局面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9月28日下午,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楼栋长联合会组织召开物业小区楼栋长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共同商讨楼栋长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推行“党建+微网格+微楼栋“模式开创楼栋长治理新局面。

此次会议,召集街道物业办以及17个商业小区和26个统建楼物业管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楼栋长治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会上,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城建办分别传达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人员自主申报、治安维稳及社区物业小区治理等工作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就小区居住人员申报、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以及楼栋长应该发挥哪些方面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松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宾小山在肯定楼栋长队伍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楼栋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要求构建“党建+微网格+微楼栋“模式,继续加强“警员、网格员、楼栋长”三员捆绑合作,由被动转变为主动落实楼栋长主体责任,加大配合力度,加深融合程度,层层深入,夯实网格治理基础,共同开创更加崭新的楼栋长治理局面。

据悉,松岗街道楼栋长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9月,以网格综管站为单位,成立了13个楼栋长服务站。多年以来,楼栋长联合会立足岗位实际,敢于创新,努力打造楼栋长党建新的示范点,成为深圳市首个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楼栋长党员先锋小分队,将楼栋长党员们的自身力量凝聚起来,实行党员、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之间的“联动勤动”,共同抓好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为社区现代化基层治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