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开展基层“她力量”妇女素质提升项目

2022-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云坚 郑晓佳 马勇)为提升辖区女性综合素养和生活品味,营造妇女群众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近日,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她力量”妇女素质提升项目,组织60余名女性开展手工扎染和唇膏唇脂制作活动,提高女性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承上千年的古老染色工艺。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扎染蕴含的传统文化,向大家演示了打结法、捆扎法、任意皱折法等扎染工序。随后,大家选定好自己喜欢的颜色,将不同颜色的颜料层层浸染在捆扎好的丝巾上进行着色,着色完成后将丝巾封入密封袋内静置,最后用水洗掉浮色,一条条绚丽多彩的丝巾就孕育而生了,有的如烟花般璀璨,有的如水墨画般淡雅,独具个性和创意。

唇膏唇脂制作活动现场,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挑选色号,有条不紊地进行消毒、加色粉、加蜂蜡、加热、罐装、凝固等步骤,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专属口红。从选择颜色到模具定型,大家一丝不苟地雕琢着自己的“作品”,经过一系列工序,一支支色彩靓丽、芳香四溢的口红新鲜出炉。现场有不少居民将自己的得意之作拍照发朋友圈,将喜悦分享给更多人。

通过开展此次女性素质提升项目,让辖区妇女群众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掌握了新技能,帮助女性群众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压力、陶冶情操,丰富兴趣爱好,充分展示女性的魅力风采,增进彼此间沟通交流,帮助居民提升自我、增强自信,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