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工信局全力“助跑” 上市企业申请奖励资助获“秒批”

2022-09-30 来源:宝安日报

9月29日,12家宝安上市企业收到了来自宝安区对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高额奖励,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完成申报全流程,5760万元奖励资金秒批到账,为上市企业扎根宝安发展壮大再添强大信心和澎湃动能。

真金白银为企业上市提供“全生命周期”扶持

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服务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深挖后备资源、加大扶持帮助,全力推动辖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为完善辖区企业上市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以真金白银扶持企业走稳上市之路,今年初,宝安区提出对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根据股改、完成辅导和成功上市分阶段给予支持;未按阶段获得资助的上市企业,还可按差额一次性补齐奖励。

按照政策,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企业按股改、完成辅导和成功上市分阶段可获得50万元、150万元和300万元的奖励。基于此,成功登陆上交所、深交所的企业总计可获得高达500万元的奖励。

据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奖励的12家企业均已在创业板或科创板上市,其中4家企业此前已获得新三板挂牌补贴60万元。

此外,宝安区还对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按股改、完成辅导和成功上市分阶段给予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

惠企政策送上门

线上“秒批”让企业少跑腿

宝安区对企业的扶持不仅体现在奖励金额的高额度,还体现在送政策送服务的贴心着想。据悉,对于此次奖励申报,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除了在政府信息公开官网发布通知,还通过宝安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申报通知,让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秒批项目,申报企业无需准备纸质材料、无需反复跑腿,在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线上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后,由系统自动开展智能化审核,大大节省企业申报时间、提高申报效率。

此次最终拨付深圳市迅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企业,以及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政策奖励合计5760万元,并已于昨日完成拨付。

提起这次奖励申报经历,宝安一企业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连连点赞,“宝安区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实在太便捷了,手机电脑都能操作。这一次我们在线上申报就获秒批通过了,不用准备纸质材料,不用跑腿办事,区工信局还有专人贴心服务,指导申报全过程。”

对于奖励本身,张先生用“温暖”“感激”两个词语表达了企业的感受,“政策出得好!奖励金额相对来说挺高的,但更重要的是,奖励传达了宝安区对企业上市之路的肯定和鼓励,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张先生说道。

截至目前,宝安拥有上市企业68家,形成了市值超万亿元的上市公司“宝安军团”。与此同时,宝安上市储备企业超过200家,其中已提交IPO申报材料的企业达18家,4家已经通过审核,辅导期企业30家,上市企业后备力量雄厚,有效地夯实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下一步,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围绕全区重点产业,进一步优化上市企业培育机制,争创一流上市服务营商环境,全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新格局。未来5年力争辖区上市企业数量超过100家,推动资本市场宝安板块加速壮大、崛起成势。

宝安日报记者高山何祖兰通讯员龙飘飘贺尔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