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关于2022年重阳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

2022-09-30 来源:宝安日报

重阳节将至,为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根据殡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祭扫场所要严格做好入口管理,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所有人员进入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要求祭扫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群众在祭扫场所的逗留时间、防止扎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二、倡导错峰祭扫。各祭扫场所祭扫实行“预约、控量、限流”制度,预计今年重阳节期间祭扫高峰为10月2日、3日和4日重阳节当天,祭扫高峰时段为8时至12时。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选择公交交通出行,避免人员拥挤和交通拥堵。

三、倡导文明祭扫。各祭扫场所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纸钱、蜡烛等祭品,倡导选择居家追思、无烟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现代祭扫方式。

四、禁止在公墓外竖碑立坟进行祭扫活动。禁止制作、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五、各殡葬服务机构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应急处置力量,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宝安区各祭扫场所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对现场祭扫活动进行动态调整,敬请广大市民留意各祭扫场所相关信息。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