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爱心企业家捐资助乡村振兴

2022-09-30 来源:宝安日报


西门村牌坊竣工剪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姜晓辉 彭凯 文/图)9月28日上午,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西门村锣鼓声震耳、雄狮欢舞、彩旗飘扬。宝安区爱心企业家、福永·福海商会会长黄尔春等通过宝安区慈善会向西门村捐资500多万元建设的文化大戏台等重点项目竣工,区慈善会、福永·福海商会和当地市、区、镇、村有关负责人出席竣工仪式。

福永·福海商会会长、玉湖镇驻外企业家公会会长黄尔春这些年为家乡捐资累计达130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玉湖镇驻外企业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先后捐资修建道路、教学楼等。为了解决西门村电力供应不足问题,黄尔春还联合外省爱心企业家、福永·福海商会常务副会长江孝为共同捐资35万元为西门村增设发电机组,让村民不再受错峰停电之苦。此次,黄尔春又通过宝安区慈善会向西门村捐资500多万元,为西门村建设两个村牌坊、文化大戏台等。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宝安区的爱心企业家捐资建设家乡是一种感恩和大爱的表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家参与慈善、参与乡村振兴,打造更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