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立新湖畔花海醉游人

2022-09-30 来源:宝安日报

花海中,看落日余晖,赏城市美景。

步步是风景,处处有鲜花。

花海里洋溢着张张笑脸。

笑靥如花。

儿童的欢乐园。

“哇,太美了!”

“真香啊!”

“这朵花开得好大!”

傍晚时分,夕阳挂在湖面上,立新湖畔近万平方米的花田里人流如织,赞美之声四起。年轻人忙着用自拍杆、三脚架录制视频;带着孩子的妈妈认真指导孩子如何拍出一张人美花娇的靓照;情侣们则摆着各种造型在花海间留影……游人沉醉在五彩缤纷的花海里,陶醉于温暖甜润的芬芳中。

行走在花田之间,人们惊喜地发现,不同品种的花朵有着趣味十足的名字:柠檬酒玫迪兰、樱桃博尼卡、莫奈、奇卡门廊、阿伯拉罕、莫妮卡·贝鲁奇、凯特琳娜、法国礼服、草莓杏仁饼、红双喜、铃之妖精、漂亮的玛丽娃公主、红色达芬奇、希望之音……真是品种丰富、琳琅满目。

据悉,这片位于福永街道立新湖畔的四季景观花田于2019年打造,花田里种植了70多种、一万余株形色各异的月季,月季在花田里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成就了这片七彩的花海,迷醉了游园的市民。

近年来,福永街道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精品景观,结合福永实际,挖掘凤凰山都市“绿肺”和立新湖水岸生态资源优势,将“福”文化元素融入“一山一湖”,形成“山水相依”“山高水长”“山青水绿”的人居福地,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增加城市绿化层次与色彩,打造特色城市景观,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

宝安日报记者张小葵通讯员黄海贵/文记者雷小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