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2-09-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9月29日,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参加学习。

王守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区上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宝安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机遇、借势借力,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宝安定位提高、发展提速、能级提升。要加快探索高度建成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路径和模式,全速推动四大先进制造业园区、N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深入实施“龙计划”“星行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

王守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益求精、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压茬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切实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漏项、不缺位;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学习培训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发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纪委副书记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