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街道侨联顺利换届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慧诗 李寅龙)6月2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邀请66名归侨侨眷代表参会,共商松岗街道侨联发展方向。

大会选举产生了松岗街道侨联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并向他们颁发证书、聘书。新当选松岗街道侨联执行主席忻伟高说,新的委员会成员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谋划未来发展方向,积极落实统战工作要求,扎实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办实事;坚持以侨为桥、以侨引智、以侨促贸,把海内外优质资源引进来、联起来、落下来,不断开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希望松岗街道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最大限度地凝聚侨界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标准最大限度地动员侨界力量;坚持统筹兼顾,提升服务能力,实现侨有所需我有所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松岗街道侨联组织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惠侨利侨活动和慰问,通过建设文化交流基地、搭建侨胞青年创业平台、设立侨胞服务站等,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施展才华、报效桑梓。今年疫情防控中,街道侨企侨胞为一线医护人员、在港会员和弱势群体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慰问品7批次,价值102万元。与此同时,组建了1支港澳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200场次,服务时长达96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