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月28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区政府党组班子用半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要求,结合区政府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

区政府党组把认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会前,区政府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意见;狠抓问题整改,形成工作报告;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立德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坦诚真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宝安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王立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把当前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增强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与促进宝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的“422133”主框架,逐项分解细化,形成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压茬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与区政府分工的区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区政府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