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28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会上,于宝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于宝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其成员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强调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增强历史自信。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党史和潜心悟思想、持续办实事、勇于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422133”主框架履行人大职责,全力推进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建设“四个机关”要求,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推动宝安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