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迅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1月28日下午,宝安区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按照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全区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全体组工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勇,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组织系统坚持带头示范,承担重要的组织指导职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学深悟透、总结提升、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一是必须把握政治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必须把握全局性,坚持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必须把握创新性,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四是必须把握群众性,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五是必须把握实践性,坚持把知行合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组工干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六是必须把握时代性,坚持增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推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组织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走在前列作表率的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