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指出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履行地方人大职责,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在奋力推进“双区”建设中主动担当、善于作为。聚焦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高效能监督助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拓宽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表达途径和渠道,以更实举措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增强代表之家、代表社区联络站功效,助推解决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宝安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好“四个机关”的核心要义,以更好作风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闻长智,党组成员刘红瑛、谢炳文、苏喜金、范燕塔、袁钦参加会议,副主任毛伍元和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