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深圳机场边检站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忆军旅生涯 践初心使命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辉)日前,深圳机场边检站组织开展“忆军旅生涯 践初心使命”庆“八一”主题活动。

深圳机场边检站利用工余时间组织民警观看《长津湖》《建军大业》《智取威虎山》《红海行动》等经典红色电影,教育引导广大民警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深圳机场边检站各执勤队还通过上下勤会、专题学习会等,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纷纷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回顾军旅生涯,重温峥嵘岁月。

“这是我和战友们执行完海上伏击任务返航时的照片,当时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击海上偷渡。”执勤八队副队长刘军臣向同事们介绍自己当兵时的工作经历。在执勤三队的座谈会上,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成绩突出党员民警陈厚贵分享了他作为“军人、医生、警察、党员”四种不同身份的人生感悟。陈厚贵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民警们珍惜年华、珍惜当下,不负时光、不负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智慧和力量为移民管理事业增添光彩。

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辈们的革命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将爱党爱国的深厚军旅情怀转化为做好边检中心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