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努力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8月1日,宝安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宝安统战工作高质量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担当作为,要在重点、难点和创新点工作上下功夫,打造统战工作的“宝安品牌”,为宝安落实“422133”工作主框架和“三城”建设广泛凝心聚力,高标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