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西乡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

2022-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曾小灵)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开启美好未来。8月3日,西乡街道在富华社区丽景城小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超过200余人次参与,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互动游戏 

此次活动作为户外宣传活动,采用打卡通关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置了5个摊位,其中2个宣传讲解摊位,3个游戏摊位。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心理健康宣传手册、讲解心理解压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多多关注小孩的心理健康问题,多陪伴小孩,多与小孩进行有效地沟通。同时,活动通过“摸石过河”、“手脚并用”、“百发百中”“欢跳袋鼠”等趣味互动游戏,吸引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了解学习青少年心理健康小知识,参与活动人员则可以通过打卡通关来集齐印章,兑换自己喜欢的活动奖品。

小朋友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点赞

参加完活动的陈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不但能加强亲子关系,同时让孩子们能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纾解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

小朋友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点赞

据了解,西乡街道将分别在河东、河西、富华、臣田、桃源、西乡、庄边等8个社区开展5场心理健康户外宣传活动及5场室内心理健康亲子互动课堂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良性发展,增进了社区亲子关系,促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