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西乡“两新”党员助力垃圾分类事业公益视频上线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曾志远)党员志愿者耐心督导垃圾分类、党员给居民讲垃圾分类知识……这些是《西乡两新党员先行助力垃圾分类事业》视频中的镜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日前,在相关部门支持下,深圳市雄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马信义“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室及深圳红马甲公益达人共同拍摄制作的公益宣传片——《西乡两新党员先行助力垃圾分类事业》正式与广大网友见面,向社会各界展现出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片详细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作用下,“两新”党员日常以力所能及、多样形式参与到垃圾分类公益事业中,并分别通过镜头展现出“党员开讲垃圾分类知识、党员入户派发宣教资料、党员走访商铺宣传知识、党员督导居民分类情况及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等风采。“希望能真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原则,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养成主动分类、准确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同树立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两新”党员马信义说道。

据悉,这部时长1分钟的公益宣传片由“两新”党员、志愿者亲自创作,历经两天的创意策划、外景拍摄、剪辑、包装制作完成,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并在居民朋友圈得到积极转发,引起广大党员关于垃圾分类的积极讨论,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及公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