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赞歌飞扬 初心不渝!燕罗街道开展2022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谢艳华 黄鹏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28日上午,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素白陈公祠)歌声嘹亮,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赞歌飞扬,拉开了燕罗街道2022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据了解,燕罗街道在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之际,围绕独有的红色资源,精心策划、全覆盖组织街道百余个基层党组织千余名党员,定期、定项轮流行走街道多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套餐路线,接力唱响经典赞歌,以多举措、全方位、高角度的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增强支部活力、凝聚党员之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扩大红色阵地,赋能学习新阵地

今年燕罗街道再添街道党建教育展示厅、“传承罗田薪火、永续奋斗豪情”罗田村史馆、燕罗街道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深圳市宝安区第一家碧道(茅洲河)党群综合服务驿站)三大新红色阵地,串联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素白陈公祠)及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为主线,及先后建成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教育基地、“宝安革命先行者事迹展”慕景光堂、“初心之地红色燕川”燕川村史馆、三诺音乐主题公园、茅洲河展示馆、燕罗湿地公园、碧道之环公园、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十三大人文景观,打造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多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套餐路线,进一步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助力“深圳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建设,赋能燕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新动力。

传唱经典赞歌,拓宽学习新渠道

活动除了参观红色阵地及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外,燕罗街道还精心将街道原创红色歌曲《宝安1928·深圳火种》、《碧海丹心黄学增》及经典赞歌共二十首编辑成册,增加传唱“赞歌飞扬初心不渝”必选项,积极组织街道126个党支部1148名党员,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以支部为单位轮流传唱心中赞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振奋人心的旋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精神的洗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再创辉煌。

志愿服务多样化,探索服务新形式

志愿服务除了防疫、垃圾分类、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外,燕罗街道还结合茅洲河流域治水成效,探索新增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巡河(流经燕罗街道的深圳第一大河茅洲河流域)志愿服务新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亲身体验从“掩鼻而过、背水而居、闭窗而眠”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欧鹭齐飞”的治水成果,树立党员干部爱水护水先锋模范意识,带动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巡河志愿服务,共同守护绿意盎然的生态燕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

据悉,今年已是燕罗街道全覆盖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届,接下来将持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优化红色教育路线,树立红色活动品牌,构建燕罗丰厚的红色底蕴,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筑牢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建设政治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