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面对面倾听心声 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施咏)近日,福海人大街道工委启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主题的“人大活动月”品牌活动,通过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助企兴业活动、举办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吉阳智能、普博医疗等15家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提起福海街道“服务企业”的相关工作,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福海就像在家一般温暖。街道及时推送宣讲助企相关政策、开展帮助企业建立安全主体责任制的培训、疫情防控“核酸下企业”等暖心举措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街道有关部门认真倾听记录,并与企业深入交流。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诉求,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培训,探索在疫情常态化环境下进行高质量线上培训;二是支持园区自主更新改造,优化小散工程备案程序,连片提升产业空间,优先对老旧园区进行改造;三是建立高效有力的消防安全巡查机制,避免出现巡查内容重复。

福海街道分管人大政协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稳增长的关键在于稳企业,街道必将继续行动,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创收稳增长,实现福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人大代表活动月开展的第十年,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表率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助企兴业”目标贯穿到履职活动中,带头推动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