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大族机器人亮相美国

2022-09-29 来源:宝安日报


展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郑潘红 文/图)近日,宝企大族机器人远赴大洋彼岸,参加美国芝加哥国际机械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在IMTS2022现场,大族机器人展出了包括焊接、CNC上下料、拾取、打螺丝等机械制造相关的重点应用场景。

恶劣并高度重复化的焊接工作严重影响工人的积极性和生产效率;且焊接时,焊接速度、焊丝伸长等指标变化大,难以保证质量的均一性。为此,大族机器人推出全新的自动化焊接解决方案。通过将大族机器人与焊接系统、焊枪系统等进行集成,发挥大族协作机器人操控简单(只需简单编程即可使用,节省时间和成本)、极高的安全性(机器人在运行时遇到突发断电或者急停时直接抱死不下坠)等核心优势,让焊接变得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简单,焊工无需他人帮助即可操作完成,同时提升焊接工艺,有效提高焊接生产效率。

过去,CNC上下料过程受人工上下料操作精密程度影响严重,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稳定性处于较低水平。使用大族协作机器人进行CNC上下料,安装灵活、安全性高,特别适用于大批量、小型零部件的加工,实现CNC车间的少人或无人化,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效和产品质量。

面对杂乱无章的工件,从拾取和放置任务开始应用协作型机器人,对于减少工人的重复劳动,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大族机器人可以适配多种不同类型的夹具,以2m/s的运行速度,完成对物体的分拣,适用于汽车零件等各类工厂的小型零件上料场景。

而打螺丝作为一项人力需求大、重复性劳动占比高工序环节,用工荒现象比较突出。“年轻人逃离工厂”的现象预示着,推进自动化改革已经是刻不容缓。大族协作机器人采用人机协作的生产模式,精准对位螺丝锁紧,避免人工漏打、打歪等情况,保障工艺质量;并支持正装、侧装、倒装,高度灵活、便捷,满足不同行业应用需求,在汽车进气格栅、发动机螺丝锁缚、玩具枪螺丝锁缚等场景均有出色表现。

据介绍,大族机器人在全球新一轮产业转型中,以协作机器人为发展主轴走向全球,自成立起已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多地开展多场全球巡回展出,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致力成为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全球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