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2022-09-28 来源:宝安日报

▲领导为宝安区妇联执委工作室授牌。

▲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宋璐/图)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9月27日下午,宝安区“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暨各界妇女座谈会举行。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宝安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练聪等领导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奋进新征程,“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机遇空前,宝安区委区政府以凌云之志起笔“三城”建设宏图,以“422133”工作主框架布新局、开新篇,以大区担当承担起共建“黄金内湾”的重任。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学习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展。展览旨在汇聚巾帼之力、发挥巾帼之智、彰显巾帼之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崭新宝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览分为“起新航”“聚她力”“办实事”“绽芳华”四个篇章。

今年,宝安区妇联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赋能成长建新功、妇儿友好城区建设、家国担当育新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六大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推进2022年惠利妇女儿童的“十件实事”,以“绣花”功夫打造“一街道一特色一品牌”项目,用心用情用功办好实事。

当天,领导们还为宝安区巾帼志愿服务总队、街道志愿服务队代表及理论宣讲、公共文明志、家庭教育、心理关爱等特色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为宝安区10个街道的妇联执委工作室授牌。据了解,区妇联紧扣发展大局,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服务社会,构建“1+10+N”巾帼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管理的规范化、体系化。同时,在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创设妇联执委工作室,搭建妇联服务企业新平台,做好暖心贴心服务。

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宝安区各界妇女座谈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宝安区各界妇女代表为宝安建设“三城”、打造“黄金内湾”核心支撑极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她力量”,凝聚“她共识”。

刘蕾高度肯定了宝安区妇女事业。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为全市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强化党建带妇建,加强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广大妇女同胞继续携手并肩、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新境界、新面貌、新气象。

马里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正举全区之力重点攻坚“422133”、打造“黄金内湾”,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这些工作需要汇聚起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广大妇女继续发挥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妇联组织锻造一支“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真善美”的干部队伍;各街道各部门要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让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干出实绩。

活动由宝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妍霞主持。当天,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妇联班子成员,各街道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界妇女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