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

2022-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杨惠灵 王巧丽)9月23日上午,在宝安区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燕罗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辖区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燕罗街道工业强国教育基地,在青少年的心灵中播下“工业强国”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传承“工匠精神”。

在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工业强国教育基地,学生们通过纯生之旅了解了青岛啤酒中国民族品牌的历史,现代化工业制造生产的工作流程。在参观辖区的深圳市力可兴电池有限公司工业强国教育基地时,青少年们了解了能源与我们生活的联系、新能源的发展、电池的制造过程,最后科技小制作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能源的理解。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了学校日常教学中无法获得的知识,也让学生们明白现代化工业制造对国家强大的重要性。燕山学校的李同学说道:“今天的实践活动,我们走出了校园,实地参观企业,不仅让我了解工业化制造业的知识,也让我明白了中国要强大,要发展,做好自己的工业是非常必要的,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这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