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罗田社区持续推进妇女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2022-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青)为了全面落实深圳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拓展社区妇女儿童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今年6月以来,宝安区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共举行4场议事员培训和11场主题议事活动,服务400余人次。

为了持续深化儿童友好街道建设,社区组织开展“议路童行,共建友好——2022年罗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提升项目”。其中在“燕罗好爸爸”主题议事中,大家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增进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在“村风民风家风”主题议事中,儿童议事员分三组展开讨论,剖析什么是好村风、好民风、好家风,以及如何培养上述好风气;在“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的主题议事里,主要讨论应对心理问题的对策;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儿童议事员们参观了大鹏国家地质博物馆,并参观大鹏所城,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多位儿童议事员表示,非常喜欢在议事会中被当作大人的感觉。

妇女议事会赋能项目则举行了“寻找身边最美家庭”“文明城市创建”“依法带娃”“三孩时代与妇女友好”等主题活动。妇女议事员们参观了观澜版画村的齐凤阁版画史学馆和甘坑客家小镇家风教训教育基地,在感受艺术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认识,提高了妇联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妇女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渠道。活动中,妇女议事员对该系列活动赞誉有加,一位议事员激动地说:“都说来了就是深圳人,我说来了就是罗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