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志联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甘志青 曾玉红)“因疫情某社区临时管控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一条急招令出现在微信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乡志联党支部切实履行职责,迅速行动,在党支部书记王钦峰的带领下,党员及积极分子投身到一线防疫参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党员先锋精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封控区缺人手分发物质,他们充当骑手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当宣传员讲解防控政策,充当居民心理咨询师化解,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当社区出现疫情需要志愿者维稳宣传时,他们更是义不容辞,全力应对,发动志愿者分班次驻守各区域至解封,为全面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他们有时一天就忙上十多个小时,

自2021年西乡体育中心建立防疫点至今,西乡志联党支部志愿者们长期在西乡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进行维持秩序、核酸小程序操作指引、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扫描核酸码等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志联党支部书记王钦峰同志平均每天志愿服务6小时,除夕夜、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防疫一线并长期坚守抗疫一线。

西乡志联党支部面对疫情从不畏惧退缩,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