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松岗街道溪头社区获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单位

2022-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巫春辉)日前,经过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农委、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层层评选、实地考察审核,松岗街道溪头社区成功评选为2022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高度重视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街道分管领导多次开会布局并实地指导完善,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牵头并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定时间进度,定人员分工,定质量要求,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松岗街道积极完善溪头社区法治宣传阵地的全覆盖。目前,社区内设置有便利的公共法律服务窗口、社区法治图书一角、社区法治宣传橱窗、社区法治宣传街、社区法治宣传长墙等宣传阵地。依托地铁6号线溪头站“暖蜂驿站”,松岗街道溪头社区积极打造法治文化阵地,为社区群众提供随处可见的法律宣传,不断提升社区依法自治的水平。

松岗街道溪头社区不断创新法律宣传手段,让居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近距离贴心感受到法律惠民的“法治味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站的各个明显位置和LED电子屏投放相关法律宣传知识手册以及各种普法宣传视频。溪头社区休闲公园里,印有法律知识的法治长廊、宪法宣誓点标志常常引得市民前来打卡。在辖区的学校门口,工作人员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宣传栏,居民群众在接送小孩时,就能了解并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今后的社区法治文化建设中,松岗街道将不断以党建引领法治建设,创新普法氛围,紧紧围绕惠民普法贯穿于日常,挖掘社区特有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法治建设的新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及和谐文明,为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