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爱心义剪走进松岗校园 为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

2022-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郭文娜)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松岗中学的住宿学生有了头发长了出不了校园没法剪的“小烦恼”。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头”等大事,9月24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组织16名义剪志愿者前往松岗中学开展爱心义剪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帮助。

为确保义剪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松岗志愿者联合会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收集志愿理发师们的行程码、健康码、三天三检核酸结果,报学校审核通过后组织志愿者进校园。当天下午1点半,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全程佩戴口罩,认真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放置好工具,提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在松岗中学团委书记郑连超的精心组织下,高中部各班需要理发的同学有序前往活动地点接受义剪。活动现场,志愿理发师们依次排开,同学们也按照座位顺序轮流修剪头发。在仔细询问每一位孩子的剪发需求后,志愿理发师们开始精心修剪各种发型。只见他们手握梳子和剪刀,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屈膝,不断调整身体的位置,熟练转动手中工具,根据孩子的发头型和相貌,设计出适合孩子的发型。很快,孩子们的精神面貌便焕然一新了。有的孩子理完发,镜子一照,非常开心。由于等候剪发的孩子近150人,志愿理发师们整个下午都没有休息,一个接着一个为孩子们修剪头发,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才完成所有剪发任务!

本次义剪活动,志愿理发师们精湛的技术、暖心的服务,得到了松岗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松岗中学团委书记郑连超表示:“志愿理发师们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为在校的住宿学生,送来了温暖又实在的关爱。”志愿理发师王飞则说:“看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很开心。我们做不来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理发这件小事,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是松岗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常态化开展“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之一,常年以来,松岗志联通过充分发挥志愿者主体作用,着眼于邻里相识、相知、相助,把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融志愿服务于新时代基层治理之中。针对辖区13个社区,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关爱慰问、生活照料、结对帮扶、教育培训、心理咨询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努力实现“让孩子们安心上学,让青年人放心工作,让老人们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