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区妇幼保健院获省产科临床技能赛二等奖

2022-09-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肖美群 李晓荣 曾静娴)在日前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广东省产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部门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产科临床职业技能竞赛上,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在7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团队二等奖。与此同时,该团队肖美群医生荣获个人二等奖,谢俊莎助产士荣获个人三等奖。

据悉,宝安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该院高效紧张筹备此次竞赛,团队反复复盘各项操作技能。在初赛考核通过后,医院又在场地、专业、人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团队创造更加优越的训练条件,使各项规范培训更加集中和高效地展开。

最终,在医院的周密部署和参赛队伍的不懈努力下,决赛中,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在孕产妇急救,如孕妇心肺复苏、外倒转、产钳助产、宫腔填塞、臀位助产、早产儿接生等项目中,向专家及评委展现出专业水平,获得了在场专家的认可,在众多省级“高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