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教育 聚力帮扶“两区一县”

2022-09-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郑庆东)9月22日至24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汕头市龙湖区、潮南区和河源市龙川县(简称“两区一县”),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宝安区驻龙川县名师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驿站随之揭牌启用。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宝安教育代表团先后与“两区一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就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培训、推动结对学校全面开展实质性帮扶、提升名师和跟岗支教团队帮扶效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期间,宝安教育代表团还组织结对学校(各5所),分别与“两区一县”受援学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同时,代表团向“两区一县”教育局捐赠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师生捐款;到“两区一县”结对学校走访调研,并对驻点支教教师进行了慰问。

宝安区驻龙川县名师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驿站揭牌,是此次行程中的一个重要活动,也是宝安教育积极落实省、市、区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部署,以及推动两地教育深入交流的新举措。据悉,宝安区教育局将将其建设成为龙川县中青年骨干教师素养提升的“充电站”、办学理念创新的“发源地”,以及教学改革探索实践的“试验田”,为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按照“宝安标准”与“宝安实践”,无差别地建设好驻龙川的名师工作室,通过“搭台子”“压担子”,尽快实现影响一批、带动一批、培养一批骨干教师的工作室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