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以青春之姿 逐梦体育赛场

2022-09-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连日来,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火热进行,来自宝安体育界的几位运动健儿化身“代言人”,纷纷为活动打call,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他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唯一一名男子撑杆跳高项目选手,他是赛场上不惧失败、永不服输的“空中飞人”,他是宝安体校培养的撑杆跳高名将——黄博凯。在抖音平台的“强国有我艺动宝安”话题页下,黄博凯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网友发出号召,邀请大家参与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黄博凯代表中国出战。尽管因脚伤影响了发挥,但他顽强拼搏,坚持完成最后一跳的场景令国人感动,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视频中,黄博凯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作为一名撑杆跳高运动员,我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由宝安日报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征文、手抄报、艺术作品等诠释炽热的爱国情。”

除了黄博凯,宝安的女足姑娘们也发来了视频,为本次活动助力。视频中,宝安体校副校长周延茹、宝安U12女足总教练张岩、宝安女足小将们亲切熟悉的面孔一一亮相,喊出“强国复兴、女足当自强”“女足为宝安力量代言”等口号,呼吁广大市民参与主题征集活动。多年来,宝安女足各梯队多次代表深圳出战各项省级、国家级赛事。本届省运会,宝安U12女足更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勇夺冠军。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通过面向全区广泛开展征文、手抄报和艺术作品系列征集及展示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市民群众逐梦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投稿。(图片为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