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为新就业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

2022-09-27 来源:宝安日报

“暖蜂行动关爱不停”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艳敏/文 通讯员 欧阳明亮/图)9月26日,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共和社区党委、团委联合发起“暖蜂行动关爱不停”主题活动,为暖蜂群体送上慰问物资,同时现场收集他们的心愿,给予暖蜂群体保障与支持,进一步做好暖蜂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

伴随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蓬勃兴起,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逐渐成为服务居民生活、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了解,共和社区暖蜂驿站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热饭、手机充电、图书阅读、应急药品等服务。活动现场,社区为暖蜂群体送上了定制关爱礼包,里面包含清凉饮料、防疫用品等物资,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在炎热的天气里感受到一丝清凉。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掌握暖蜂群体的需求,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暖锋行动”心愿收集箱,“我填的心愿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进出小区恢复正常,能够提高我的配送效率。”外卖员向记者介绍他的心愿。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发动暖蜂群体发挥自身岗位、行动轨迹、服务区域的优势特点,在文明创建中争当“城市啄木鸟”,及时将配送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环境问题反馈社区;在防诈宣传中化身“防诈宣传员”,将防诈宣传贴在件上,挂在嘴上,为近千户居民、商家敲响防诈警钟;在网格管理中勇做“流动探头”,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突发状况及时报告社区和党组织;在扶老助残时善作“益蜂使者”,为特殊群体代买跑腿出力,一起共建共治共享人文共和。共和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利用好暖蜂驿站平台,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便民服务、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等活动,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