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增强紧迫感 压茬推进各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2022-09-27 来源:宝安日报

位于深圳高新园宝安园区铁仔山片区的奋成智谷正在进行招商引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9月26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西乡街道调研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各个产业园区项目对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规划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持续巩固宝安产业的强大竞争力。

在深圳高新园宝安园区铁仔山片区,一个占地11.63公顷的产业园区项目正在加快进行升级改造。王守睿实地调研产业园区改造进展,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并听取企业、写字楼运营商和社区负责人意见建议,勉励大家抢抓当前宝贵机遇,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产业园区新标杆。他现场协调分工并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快梳理工作事项并形成权责清单和推进时间表,各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进驻现场,对照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分秒必争,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产业和企业发展所需,对片区进行整体统筹、一体规划,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城市功能配套,提升该片区的通达性、舒适性,全力营造有利于产业和企业发展、有利于人才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

随后,王守睿到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走访调研,现场察看园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出席座谈会听取产业规划、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高效统筹、靠前推进,高标准推进改造工程,持续增强园区吸引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驻。他强调,要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工作原则,在产业配套、公共服务领域积极作为,加快完善对外交通、内部环境和商业配套,为进驻企业做好做足服务。要学习借鉴园区运营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运营团队建设并提高运营水平,围绕园区发展总目标明确任务,全力做好产业定位、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区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产业园区“反哺”政策,引导园区经济产出“反哺”园区建设运营,促进园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进而为园区内企业发展提供更强助力。

区领导陈龙兴、练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