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三步走”错峰巡查 确保安全形势

2022-09-26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安全巡查专项整治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 文/图)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连日来组织下辖19个巡查中队深夜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巡查专项行动,对全街道逐网格逐栋逐间套进行全方位排查,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切实抓好出租屋、“三小”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对涉及室内内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池室内充电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采取“三步走”的办法从严处理:一是现场收缴涉事用品(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池等);二是将场所立即进行临时查封,不得继续住人或经营;三是对周边业主、楼栋长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确保巡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严防相关安全事故。

接下来,沙井网格将不断加强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