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开展专项排查 攻坚消防隐患

2022-09-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 刘美奇)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上周新安累计出动网格员2400人次,全覆盖巡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提前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国庆节期间街道辖区平安和谐。

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加强统筹调度,网格员通过“夜巡”+“早巡”,着力排查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安全通道不畅、危险用电用气、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等隐患。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要求,网格员发现隐患问题要第一时间告知经营者或住户进行整改,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完毕,由网格员跟踪回访整改情况。

此外,新安重点攻坚消防隐患重点难点,筑牢安全隐患防火墙,确保国庆期间街道安全稳定。近日,大浪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康强在辖区开展巡查走访工作时,突然发现创业二路某商业楼G栋18楼外墙有一台空调外机好像正在冒烟。陈康强第一时间告知门口保安通知物业公司,并立即赶到冒烟处所在楼层,和闻讯赶来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疏散办公室人员,同时立即使用消防设施灭火。由于处置及时,本次火情得以及时消除,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也提醒广大居民,安装空调应避开可燃物体,并对电源线予以保护;在使用前,要配备空调专用插座,定时检查保养;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和接通空调电源,停电或拔掉插头后,要确认空调开关置于关闭状态;另外,空调如果很长时间一直开着机,也会让压缩机负荷增大,使用时要留意,避免引起自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