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快来分享在宝安寻梦追梦圆梦故事

2022-09-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5年,当我第一次踏上深圳的土地,顿时被这个繁华的城市所震撼,这里车水马龙,人群川流不息,到处都在弥漫着蓬勃发展的气息。街上行走的人们,步伐轻快,每个人都怀揣各自的梦想在奋斗着。我不禁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在这个城市大展拳脚,实现自己一直怀揣的‘电力梦’……”在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投稿中,深圳市广前电力有限公司职工朱木森的征文《我的青春我的梦》用小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他的追梦、圆梦之路。除了朱木森之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活动平台分享他们的故事。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只要你肯为它“施肥”和“浇水”,它就可以生根、开花、结果。就像朱木森的征文《我的青春我的梦》中写的那样,“望着大铲岛对岸的灯火辉煌,我心底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昨夜,这座城市灯火通明,医院、地铁和餐馆都在正常运转,被台风吓哭的婴儿在温暖的灯光和母亲的安抚下酣然入梦……这不正是我一直以来孜孜不倦追求的‘电力梦’吗?”

寻梦,追梦,圆梦……真正的追梦之路,洋溢着花香,也布满荆棘。当我们追逐心之所向时,或多或少会遇到迷茫与困难。当然,我们也深知,只有奋勇前行,方可靠近梦想。如果您有梦,或在追梦的过程中,或在享受圆梦的那份喜悦,都可参加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与城市同奋斗的故事最值得记录。投稿者可讲述自己在宝安工作、生活的励志故事、感人故事;可以回忆那些年你为追逐梦想流下的汗水、走过的路、迈过的坎;也可以是在宝安追梦过程中得到身边人或陌生人的帮助和支持等。

该活动征集内容包括“奋斗之姿领湾未来”征文、“以梦为马向阳花开”创意手抄报、“艺心逐梦绽放湾区”文艺作品。其中,“奋斗之姿领湾未来”征文分为学生组和社会组,投稿者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大主题,可参考“宝安足迹,我的追梦路”“我与宝安共成长”等主题撰写文稿。活动征集时间将持续至10月14日,扫码了解活动详情,快来分享你的追梦、圆梦故事吧!

宝安日报记者赵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