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近300名游泳高手宝体劈波斩浪

2022-09-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体杯”第九届夏季游泳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文 刘安邦/图)9月24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2022年“宝体杯”第九届夏季游泳比赛在宝体室外游泳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近300名游泳高手激烈对决,最终决出各组别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虽然为“草根”赛事,主办方却办出了专业范儿。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赛事流程严格参照专业游泳比赛标准进行,入场仪式上,裁判员着装统一,装备齐全,并且人数配置完全符合国际大赛标准。此外,主办方还开放了训练泳池供选手在赛前热身。赛事负责人介绍,比赛前一天,工作人员不仅对场馆进行全方位清洁,比赛当天更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参赛队员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体温检测,以确保办赛安全。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场馆运营部承办,比赛设立了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及接力等多个项目,分为男子、女子青年组,男子、女子中年组,男子、女子老年组六个组别。另外,今年下半年,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还将举办“宝体杯”冬季游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