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体校25名队员今年迈入高等学府

2022-09-23 来源:宝安日报

女足队员邱萱被北师大录取。

跆拳道队员刘梓康被北体录取。

女足队员徐夏芯被北体录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文/图)近期,宝安体校2022年各项目队员大学录取统计表出炉。据初步统计,宝安体校今年已有田径、举重、乒乓球、女足、跆拳道等多个项目的25名队员,凭借优异的运动成绩和学业成绩被国内多所高校录取,其中不乏同济、北体、北师大、东北师大这样的知名学府。

近年来,宝安体校持续强化“体教融合”战略,着眼于队员的未来发展,高度重视队员们学业成绩方面的进步与提升,并不断采取鼓励加奖励等措施持续提升队员们的文化学习兴趣。“队员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运动员。”这是宝安体校上至领导班子、下至普通教练及工作人员的共识。为此,宝安体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为住校队员配备自习室,坚持聘请辅导老师为队员们在日常训练之余补课。同时,宝安体校近年还不断拓宽各项目队员的升学渠道,以体教融合为切入口,与广西师大、广体、贵州师大、海南师大四所高校合作,不断向其输送青少年竞技体育优秀人才。

多年的努力也令宝安体校队员们的高考升学出口持续拓宽。去年的市运会,宝安体校共有百余名队员在各个项目比赛中获得“双优”殊荣。今年,宝安体校已有25名适龄队员被国内近20所高校录取,其中包括同济、北体、北师大、东北师大等多所知名学府。区领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时时关心关注宝安体校这些当时即将参加术科高考的队员们。据宝安体校副校长郭科峰介绍,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年年初发布的“宝安体校备战省运会及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职能中”,明确提出“全力保障运动员的报考和参考”,并提供绿色通道解决队员们军事化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训练、生活、大学报考等困难。主管区领导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更是重点指示宝安体校,在疫情期间要委派专人陪同队员参加高考的各项考试,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为此多方协调和沟通,力保宝安体校的队员们疫情防控和高考成绩上取得“双优”。

“运动员考大学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其日后走进社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他们在大学期间能像在宝安体校一样继续努力拼搏,日后学业有成之时,有机会继续回到宝安发光发热。宝安体校是他们永远的家。”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