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2022-09-23 来源:宝安日报


阳珍华擦拭垃圾桶。

在宝安有这么一群人:身着橙色工作服,扫帚是他们的画笔,书写着城市的美丽;铁铲是他们的武器,清除着道路的垃圾;街巷是他们的舞台,呵护着道路的洁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论日晒雨淋,他们仍选择坚守。他们,就是城市最美“美容师”——环卫工人。2022年度宝安区“文明使者”阳珍华,便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49岁的阳珍华在环卫清扫一线已经工作了10个年头,是环卫清洁行业“元老”职工了。刚参加工作时,正值人生美好的年华。个子矮小的阳珍华,扫帚都比她高,但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能吃苦,也不怕脏、不怕累,工作中从不落后于他人。这么一干,就长达10年,并且一直从事一线清扫行业。十个春夏秋冬,酷暑严寒,饱经环卫工作的酸甜苦辣,107国道沿线多数路段都曾留下过阳珍华忙碌的足迹。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阳珍华先后多次被评为单位和系统先进工作者;任职组长期间,她还多次获得单位“先进班组长”奖。在荣誉面前,阳珍华从未骄傲自满,反而倍加珍惜,工作更加努力,真正体现一代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风范。在环卫所同事的眼里,阳珍华是一位好同伴、好榜样,在市民的评价中她是一位“好环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身为宝城服保洁部一线现场组长的阳珍华的工作量增加了许多。107国道是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亦是防控工作中较有挑战性的路段。阳珍华带领全路段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对道路、站台、人行天桥、停车场等场所进行繁杂的消杀工作。不仅如此,阳珍华在每天进行消杀工作前都会坚持给一线员工测量体温,并主动带领一线员工积极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环境卫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脸面”和软实力,城市形象的持续提升,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无私奉献。阳珍华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不惧个人危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环卫橙”的爱与担当。

宝安日报记者赵盼盼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