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新桥清平古墟广场打卡点:把古墟当家园 让文明音符传遍大街小巷

2022-09-23 来源:宝安日报

设立在清平古墟广场正中央的“无文明不宝安”打卡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文/图)“与文明共舞,让文明的音符传遍大街小巷。”“环保无小事,从我做起!”“文明创建,爱护身边的文物,清平古墟等你来发现!”傍晚时分,暑气逐渐消散。新桥街道清平古墟广场逐渐迎来纳凉的市民,在广场正中央的“无文明不宝安”打卡处,引来市民朋友分享对文明的理解和支持。

下午6点多,伴着徐徐清风的古墟迎来一波小高潮,这里开启了宝安人的慢时光。来来往往的市民多是在附近工作或居住,被问到对文明的理解时,他们纷纷表示,把古墟当家园,人人行动起来才能共建美好家园。市民李先生来新桥街道居住多年,早已把自己当做新桥人,“低碳生活,文明出行”是他践行文明的一条标准。市民田先生喜好徒步、登山和骑车,他最关注的是绿色生态,因此大声喊出文明出行的口号——“环保无小事,从我做起”。新颜路是通向清平古墟的一条小道,路如其名,绿化隔离带也时时见葱郁、处处有小品。路在景中,景在城中。田先生常常沿古墟跑步,道路两侧“见缝插绿”,抬头是茂盛披绿的古树,低头是满地铺绿的密草,疏林密草错落有致,他认为新桥街道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如今的新桥处处可见“绿能量”。

清平古墟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位于新桥街道中心路,在繁华都市里闹中取静。如今的古墟焕发新颜。湖边的老屋经过修葺,保留古色古香的同时,新增创意时尚的元素,成为辖区热门打卡地。“让我们共同建设古墟的美好生活。”作为古墟一名物业管理人员,潘卓樱的愿望是人人都能爱护身边的文物,共同打造温暖家园。

两位青年老师来到清平古墟,这是她们第一次逛古墟,从大学校园毕业后,她们来到宝安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席老师是音乐老师,她脱口而出她的文明口号:“让文明的音符传遍大街小巷。”同行的张老师教舞蹈,她也紧随其后:“让我们与文明共‘舞’!”她们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清平古墟才知道繁华城市里还隐藏着这样的“宝藏”,“探宝”后纷纷为辖区良好的城市规划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