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爱心餐厅让群众吃出幸福味道

2022-09-23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暖蜂集结·爱心汇聚”爱心餐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外卖员领到爱心餐食,心里暖暖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9月22日,沙井街道“暖蜂集结·爱心汇聚”爱心餐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批15家餐厅加入爱心队伍,每天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爱心餐食服务,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真切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此次爱心餐厅公益活动是沙井街道团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的又一重要举措。首批“茶油鸭”“湘里婆婆”“仙庙烧鸡”“食德喜”“老农木桶饭”等15家爱心餐厅均设有“爱心餐厅”专属区域,不仅面向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为困难群体免费提供爱心餐食,具有辐射范围大、覆盖面广的特点,进一步建立关怀帮扶纽带,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

“我要把爱心餐厅的牌子挂在店铺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茶油鸭”爱心餐厅店长易勇军介绍道。“这块爱心餐厅的牌匾不单单是一个标志,更是对我们爱心之举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坚持爱心之路的监督。”幸园西餐厅店长徐家湛说道。

“我们服务城市,你们守护我们”,启动仪式上,沙井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真情流露。据悉,沙井街道还将充分发挥新兴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走街串巷“城市穿梭者”的工作优势,发出爱心餐厅“招募令”,号召更多有意向的餐饮店加入爱心餐厅行列。

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道,宝安团区委于今年发起了《宝安区2022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蜂服务”青年关爱活动方案》,其中提到要深入实施“暖蜂关爱”行动,爱心餐厅项目便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以“暖蜂驿站”为主阵地,以爱心餐厅为重要抓手,构建范围广、覆盖全的爱心餐厅联盟圈,通过联系并选取条件较为成熟、交通出入便利的园区餐厅,辐射辖区各居民区的临街餐厅,邀请热心公益的企业、商户、志愿者成立“爱心联盟”,常态化推动暖蜂行动,为辖区新兴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系列暖心服务,传递城市温度,弘扬“圳”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