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沙井“小戏骨”争当粤剧传承人

2022-09-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在沙井少儿粤剧艺术中心的孩子们眼中,粤剧这一传统艺术,有着太多有趣而又神秘的一面。9月22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金花”获得者、沙井粤剧娃周梓萌身披戏服,在“直播间”唱响悠悠粤韵,为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打call!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把粤剧唱好不是一件易事,但我不惧挑战,直面攻克一个又一个技艺难点,我觉得这是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品质,展现‘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担当。”周梓萌说道。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正火热开展当中,通过面向全区广泛开展征文、手抄报和艺术作品系列征集及展示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市民群众逐梦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的重要内容,“艺心逐梦绽放湾区”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面向全区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在校学生征集静态和动态文艺作品,展现宝安人逐梦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场景。其中,静态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动态作品包括音乐、舞蹈、曲艺。